|
首页  中心新闻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326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在双创楼307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阮世敏主持。

会上,阮世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并对重点进行了解读。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突出政治性,突出政治定位,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巡视,明确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班子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压实各方责任,更加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条例》对于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完善基层治理具有重要意义。总支纪检委员尚展垒分享了学习体会,谈到对照条例的规定要求,要本着一切从工作出发、一切为了工作的目的,认真思考,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从解决认识、思路、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入手,进行深入学习理解,坚持学用结合,为做好巡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

阮世敏总结强调,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把学习领会条例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学习领会条例,准确理解条例各项规定所蕴涵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同时做好所联系支部对《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理解和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责任落实,更加自觉地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多做贡献。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