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团队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团队简介

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团队由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和实验师资队伍构成。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是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该团队负责全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共开设6门必修、选修课,其中主要的必修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计算机、程序设计技术(C VB)、计算机应用软件、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等。

计算机基础教育学团队成立于1986, 经过2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有专职骨干教师9名,其中教授1名(占11%),副教授6名(占67%),讲师2名(占22%);博士7人(占78%),硕士2人(占22%);45岁以上2 人(占22%);36-45岁之间5人(占56%);35岁以下2人(占22%)。90%以上的团队成员毕业于国内多所重点院校(如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等)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形成了一支老中青搭配、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学缘结构良好的教学团队,在全省高校计算机基础教学队伍中,本团队总体实力处于省内领先地位。

团队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成员团结,富有创新精神,已有一套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科学管理制度和通畅、灵活的运行机制。团队强大的凝聚力和特有的中心文化有力地保证了能够迎接一次次挑战。

团队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主要成果如下:

1)《计算机应用基础》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2)《程序设计技术》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3)《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4)《数据结构》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团队重视教材建设。教师结合本校学生的情况以及多年的教学经验,先后出版了《大学计算机基础》、《大学计算机》、《C语言程序设计》、《VB.NET程序设计与算法基础》等十八种教材,其中《Visual Basic.NET程序设计技术》和《C语言程序设计》列为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规划教材。《大学计算机基础》被列入 “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和 “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Visual Basic 2008 程序设计技术》被列入 “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

该团队负责的郑州轻工业学院考点的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河南考区),多年来成绩突出,多次受到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计算机基础教育学会的表扬。获得“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河南考区)”优秀组织奖。多年来成绩在河南省名列前茅,多次受到郑州市招生办公室和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的表扬,获得河南省“优秀考点”的称号以及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优秀考点称号。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86608955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