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学团队  电工电子实训部
电工电子实训部
 
电工电子实训部

电工电子实训部教学团队基本情况简介

一、教学团队建设背景

  作为专业教学计划中的重要一环,电工电子实习课程在整个大学课程体系中承上启下,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电工电子实习课程涉及全校电类和非电类诸多专业,涵盖面广,影响面大。为了使电工电子实习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能够有效、有序、有力的开展,加强系列课程教学过程的规范、监控和管理,提高系列课程教师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电工电子实训部最近几年从企业和高校引进了有丰富经验且动手能力强的教师组成了电工电子实训部,该实验室中每位成员分工合作共同进行电工电子实习课程的建设、发展,这样就形成了电工电子教学团队雏形。在王俊杰、韩振宇等高级职称教师严谨治学的教风影响下,历经多年的薪火相传,形成了今天的教学团队。

二、教学团队成员情况

  为了提高电工电子实习课程教学与科研的质量与效果,构建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系列基础课程平台,实现工程训练、立德树人的目标,电工电子实训部在不断改革实习课程建设力度的同时,更着重进行实习课程的教学团队建设,为实习课程建设提供重要的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持。

  团队共有8人。在多年的实习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过程中,电工电子教学团队取得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培养了良好的合作精神,形成了年龄、职称、学历、学缘合理的梯队结构,树立了明确的发展目标。

  长期以来,电工电子实习课程教学团队形成了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传统。在实习教学过程中,各实习课程以责任课教师牵头,课程梯队中的教师采取集体备课的方式,相互之间取长补短,共享优质的教学资源。上述做法使青年教师受益匪浅,他们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电工电子实训部始终把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作为其教学工作的中心。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中,根据专业的发展需要,适时调整、充实教学内容;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根据具体课程的特点,不断地改进教学手段,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根据课程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地完善课程的考核方式;根据实践教学的需要,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实践平台,开放了电子综合实践实验室,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多年的努力,使电工电子实习课程的建设与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进行教学研究的同时,该团队积极进行科研工作,与企业合作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先后研发产品10多项并得到企业应用推广。

三、教学团队任课情况

电子实习任课教师:王俊杰、郭根、周振;

电工实习任课教师:顾冬华、过李峤、韩振宇、杨立、陈芊羽。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86608955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