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新闻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1-24  浏览次数: 10

12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在双创楼307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各教研室负责人、督导组成员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孙冬主持。

会上,主任王才东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和校长魏世忠在学校期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寒假及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假期,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资料整改等各项工作,为下学期工作开展打牢基础;要强化安全意识,深刻汲取“1·19方城火灾事件惨痛教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认真做好实验室、实践教学场所和创新平台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担负起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使命,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各教研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实习实训课程评价改革、机房管理及服务创新教育等议题,依次详细汇报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围绕思考发现的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开展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中心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并及时对提出的难题梳理解答,明确了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

党总支书记阮世敏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教学研讨会内容准备充分、讨论问题务实,对中心课程建设、课程体系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强调各教研室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准确把握教育教学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以审核评估为契机,重视教学研讨,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工作任务,规范做好教学材料归档整理,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教师要珍惜教师身份荣誉,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中心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