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新闻

机械制造基础实训部教工党支部雷佩老师讲“微党课”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10

126日,机械制造基础实训部教工党支部在禹州基地1号楼B107会议室开展“微党课人人讲”活动。雷佩老师以“新时代青年·以青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讲授微党课。支部书记王才东主持微党课活动。

雷佩同志结合相关资料,讲述了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性;分别从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主体、创新主体和奋斗主体,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雷佩结合丰富实例,讲述了自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在为谋求中国的现代化道路上前仆后继,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经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式现代化。百年来,中国青年始终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态度肩负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习总书记指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积极投身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解决我们在科技领域的“卡脖子”问题,提升我国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新时代青年接下时代的接力棒,应该拒绝“躺平”“佛系”,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词,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

支部书记王才东对微党课内容进行了点评,要求支部教师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强志气、升骨气、筑底气,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发扬奋斗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