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公告

关于2024年度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申报和2021年度实践创新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1-02  浏览次数: 267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学改革、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实物制作等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根据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对创新创业教学的相关要求,现将2024年度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申报和2021年度实践创新项目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4年度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申报工作

()项目要求

1. 入驻项目要求思想新颖、目的明确、立论充分、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具备实施条件。

2. 入驻项目来源为:学科竞赛中创新实践类作品制作,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科技活动类项目,创新团队指导教师与校外企业合作项目,创新团队指导教师的横向、纵向科研项目,以及各创新团队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拟定的项目。

()入驻项目申报

1. 申报对象

在校本科生在创新团队教师的指导下均可申报,重点考虑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较强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初步科研和动手能力,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创造发明有浓厚兴趣的在校本科生。

2. 申报要求

项目应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学术思想、立论依据较充分、研究内容和目标明确、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可行、自主选题设计、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申请者应以团队为主,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 5 人,每位学生应有明确的分工,每位学生最多参加2个项目,学生团队要在教师指导下,自主选题设计实验方案,自主组织项目实施、设计和制作。对于跨专业、跨学科设计、可展示效果好的入驻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3.指导教师要求

指导教师由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各创新团队教师出任,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可为1~2人,一名指导老师原则上可指导多个项目,但须增配一名实践辅导教师。

4. 项目申报

学生团队在教师的指导下申报,由项目负责人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学生实践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11120前将有关纸质材料报送至工程训练中心,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gxxkjs@126.com

5. 项目立项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择优将项目分为重点资助项目、一般资助项目和备案不资助项目三个类别。

对于资助项目和备案项目,签订《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任务书》(附件2),并根据任务书开展项目研究。

二、2021年度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验收工作

()验收对象

我校2021年立项建设的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

()材料报送要求

请项目负责人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结项报告表》(附件3)并于1110前将有关纸质材料报送工程训练中心,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gxxkjs@126.com

联系人:肖志玲

 点:科学校区双创楼306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任务书.docx

附件3--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结项报告表.docx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

2023112日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