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新闻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保密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 40

41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在双创楼307室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国家安全教育暨保密宣传教育专题宣传学习活动。教师代表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阮世敏主持。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包空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共同感悟民以安为乐,国以安为兴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保密形势与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阮世敏宣读了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暨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主要内容,对中心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传达了学校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别强调教师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提高保密管理水平和保密技术防范能力,深入探讨如何将网络安全教育融入课程思政,不断强化学生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要求大家作为高校教师要带头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从我做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要树立保密意识,带头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谨防泄露国家秘密,不信谣、不传谣,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作为示范,带动身边师生群众,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大家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暨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一致认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国家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守护,要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作为高校教师,要发挥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筑牢思想防线,遵守国家保密法规,切实维护好党和国家利益与安全。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