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新闻

计算机基础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人人讲”活动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 10


413日下午,计算机基础教工党支部在双创楼307室开展了微党课人人讲活动,王鹏远老师任本次微党课主讲,党支部书记包空军主持。

王鹏远以 “朝鲜的38°和越南的17°”为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通过对比分析抗美援朝、美国入侵越南的“滚雷行动”以及对越自卫反击战,阐明没有朝鲜的38°线,就没有越南的17°线,国家之间的较量,永远是国家实力的体现。同时深刻阐明抗美援朝的意义:朝方保住了江山,为国家赢得了良好的周边发展环境;中国洗刷了百年的耻辱,为新中国赢得了不屈的尊严,为东北工业基地的安全预留了足够的缓冲空间;中国赢得了第三世界各国的称赞,为中国赢来了宝贵的建设发展时间;得到了苏联的大力帮助,完成了新中国工业重建;震慑了一直想借机反攻的国民党,巩固了新生的红色政权。使中国可以挺直腰杆在世界发言,以崭新形象屹立世界民族之林。

抗美援朝是我国的立国之战,为我国的发展赢得了宝贵的和平环境。通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所有党员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潜心教书育人,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时代新人。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