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28  浏览次数: 19

各学院(中心):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 2008 年开赛,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独立或联合主办,近年来都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的有关通知,我校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安排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大赛只接受团体报名,以学院(中心)为单位,每个学院(中心)设领队1人(可由指导教师兼任)。每队参赛人数为1-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2.竞赛内容

大赛分设以下15大类赛项: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

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15)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道。

作品分类具体要求及相关主题详见附件1。其中的“人工智能挑战赛”和大数据主题赛”的命题已公布,具体要求分别参见网站:http://ai.jsjds.cn/2022/https://jsjds.dhu.edu.cn/7e/a0/c20379a294560/page.htm  

二、竞赛安排及其他事项说明

1. 校内选拔计划安排如下表:

序号

阶段

内容

时间

1

校内选拔赛报名和作品提交

通过国赛网站提交作品资料

416日前

2

校内选拔赛作品评审

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审

4月底前

3

公布选拔结果

根据专家评审结果进行评奖,并推荐出参加省赛作品通

本届参赛作品提交将采用国赛平台(http://2022.jsjds.com.cn/),参赛指导老师请先加入指导老师比赛交流群(QQ群号:498761275),后续比赛相关事宜将在群里公布。请各学院领队老师于416日前发送《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内赛2022报名汇总表》(附件2)到大赛邮箱(jsjdszzuli@163.com)。

2.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将于20225月中下旬举办,具体时间和比赛方式另行通知。

详细信息请访问官方网站,网址:http://2022.jsjds.com.cn/

三、评审规则及奖励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校赛形式将根据要求另行通知。评审规则参照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评审规则执行,校内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同时,按照省赛的规定推荐一定数量的作品参加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的比赛。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殷老师(计算机学院)电话:13203820152

     孙老师(工程中心)电话:13503716209

邮  箱:jsjdszzuli@163.com

附件1:2022年大赛内容分类、参赛要求、承办院校与决赛时间.docx

附件2: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内赛2022报名汇总表.xls

工程训练中心   

                                        2022328日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