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创新实践  创新团队

百科融创创新团队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0

百科融创创新团队成立于20171月,来源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建设项目,是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新探索。创新团队教师主要来自于电气、计算机、光电、信息和通信、自动化等专业,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等特点和优势,主要由高工、博士、研究生等构成,人员结构合理,具有雄厚的理论研究基础和工程实际经验,在嵌入式电子产品设计方面已获得多项科技成果。

孙冬,男,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储能及其变换控制技术的研究。曾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863项目和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被EI检索7篇,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指导学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以及各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多次获得奖项。

陈晓雷,男,硕士,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善长于智能仪表和嵌入式软件软件开发。长期从事科研与实际工程项目设计,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实际经验。2000年,被评为郑州市科技先进个人。

张晓冬,男,博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光学、超材料设计以及塑料光纤传感应用。善长于单片机系统编程与PCB板设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竞赛等国家级竞赛以及各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技能。

于泽琦,工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郑州轻工业大学校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河南省通信学会会员,河南省电子学会会员,研究兴趣为高性能D类功放和Sigma-Delta数模、模数转换器的设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项目1项、横向项目2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以及华为公司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等7项;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其中已授权3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研究成果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壹等奖1项。指导学生竞赛曾多次获奖

顾冬华,男,硕士,实验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嵌入式系统,PLC控制系统,擅长嵌入式软件开发及PLC控制系统设计。曾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指导学生参加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以及各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多次获得奖项。

实验室主要开展基于嵌入式系统的综合实验,如智能车创新实验、车型机器人创新实验、无线传感器网络实验、物联网综合实验、无线通信技术实验、嵌入式基础实验、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实验等,主要服务于我校电类专业大二到大四的学生。实验室所培养的学生可进行嵌入式系统、物联网技术、仪器仪表、测控系统、自动控制、无人机等方向的研究与开发。

团队成员常年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在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在最近几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节能减排竞赛、机器人大赛、蓝桥杯大赛等竞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