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创新实践  创新团队

电子技术创新团队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0

电子技术创新团队最早成立于20091月,近年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创新团队教师主要来自于电气、机电等专业,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等特点和优势,主要由教授、副教授、研究生等构成,人员结构合理,具有雄厚的理论研究基础和工程实际经验,在多项全国大赛及电子产品设计方面多次获得奖项。团队秉承“激发创造思维,提高动手能力,培养信息时代的创新人才”的理念,培养学生的“三能,三创”,为学生提供一个提高自身能力、发掘自身潜力的一个平台。

曹卫锋,男,硕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仪器、嵌入式开发技术的研究。曾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项,具有丰富的科研与工程项目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竞赛、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全国机器人创业赛、蓝桥杯大赛及各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多次获得奖项,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技能。

郑安平,男,硕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技术、伺服电机技术的研究。曾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5项,具有丰富的科研与工程项目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竞赛、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及各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多次获得奖项。

江泳,男,硕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检测技术、嵌入式开发技术。曾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项,具有丰富的科研与工程项目经验。指导学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及各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多次获得奖项。

陈青华,女,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检测技术、嵌入式开发技术。曾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5篇,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项,具有丰富的科研与工程项目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及各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多次获得奖项。

石军,男,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嵌入式开发技术、嵌入式软件开发。曾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具有丰富的科研与工程项目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竞赛等,多次获得奖项。

梁万用,男,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嵌入式系统应用技术。曾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具有丰富的科研与工程项目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等,多次获得奖项。

姚莉娜,女,硕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信息技术。曾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具有丰富的科研与工程项目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竞赛、河南省机器人大赛等多项比赛,多次获得奖项。

实验室主要开展基于电子技术、电气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的综合实验,如智能车创新实验、机器人创新实验、嵌入式实验、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实验等,主要服务于我校电类专业大一到大四的学生。实验室所培养的学生可进行电力电子、电子技术应用、嵌入式系统、智能仪器、测控系统、自动控制、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方向的研究与开发。

团队常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加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增强了就业竞争力。近年来学生参加各种创新竞赛并取得丰硕的成果,荣获各种奖励110余项,其中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机器人比赛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国家级铜奖1项,西门子挑战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6项,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挑战杯国家级铜奖2项。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