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创新实践  创新团队

光电信息创新团队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0

光电信息创新团队成立于200791日,教师主要来自于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具有雄厚的理论研究基础和工程实际经验,在光电检测领域、智能仪器仪表领域以及通信终端设备设计的研究已获得多项科技成果,其中嵌入式家庭网络中央控制器的研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杨坤,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电检测与传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企业横向课题2项。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出版教材1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

张晓冬,男,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光子学,近几年来先后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SCI收录7篇,获得授权的专利2项,出版教材2部。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厅/教育厅项目、企业横向项目多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等国家级竞赛以及各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郝俊红,男,硕士,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压敏材料检测,善长于智能仪器仪表和嵌入式软件开发。长期从事科研与实际工程项目设计,积累了丰富的实际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等国家级竞赛以及各级大学生创新项目。

陈晓雷,男,硕士,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善长于智能仪表和嵌入式软件开发。长期从事科研与实际工程项目设计,积累了丰富的实际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国家级竞赛以及各级大学生创新项目。

光电信息团队常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项目,加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团队重点培养学生的三种能力,即“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培育学生的三种素质,即“创造意识,创新精神,创业潜力”,为学生搭建提高自身能力、发掘自身潜力的平台。团队多次获得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资助,并且开发设计了“AVR单片机开发平台”、“LED显示屏”、“车载友好交互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等多个优秀作品,其中部分作品已经申请相关专利、软著。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等A类赛事,并多次获得国家一、二、三等奖项。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