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创新实践  创新团队

信息与通信创新团队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0

信息与通信创新团队成立于200591日,老师主要来自于信息与通信相关专业,具有雄厚的理论研究基础和工程实际经验,在嵌入式电子产品设计方面已获得多项科技成果。

陈晓雷,男,硕士,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善长于智能仪表和嵌入式软件开发。长期从事科研与实际工程项目设计,积累了丰富的实际经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国家级竞赛以及各级大学生创新项目。

于泽琦,男,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信号处理、集成电路与嵌入式系统设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横向项目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3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工训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蓝桥杯大赛、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等学科竞赛以及各级大学生创新项目。

杨永双,女,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处理,近几年来先后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1篇,软著3项,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1项。主持横向项目1项,2017年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大赛、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以及各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团队主要从事智能仪表系统设计、基于NB-IoTLoRa的物联网系统设计、高性能音频功放设计和通信终端设备设计方向的研究。已完成的项目有“嵌入式家庭网络中央控制器的研究与开发”、“汽车电动助力转向控制器H桥电路板检测台”、“数字音频D类功放核心控制IP设计”等二十余项,其中取得科研成果十余项,分获省、部、厅局等级奖励,获奖项目有:1、嵌入式家庭网络中央控制器的研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食品冻干生产线微机控制系统,获中国轻工总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团队申请“基于数字PWM发生器的左增长双边沿UPWM信号频谱估计方法”等发明专利10余项,在研项目有“电子密码锁控制器IP核设计”、“数字PWM功放的控制器IP设计”等多项

团队常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加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增强了就业竞争力。在最近几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蓝桥杯大赛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指导学生已完成的作品/项目有“基于STM32的智慧家居云控制系统”、“基于机器视觉的地形自适应六足机器人”、“垂直攀爬小车”、“汽车防盗报警系统”、“天眼号多功能环境检测船”等七十多项;在研项目有“i骑行助手”、“智慧居室门禁系统”、“多功能电子医药盒”等二十多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省级奖60余项、河南省机器人大赛获得省级奖70余项、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获得赛区奖10余项、蓝桥杯大赛获得国家级奖10余项、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1项。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