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创新实践  创新团队

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创新团队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0

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创新团队成立于200410月。指导老师主要来自于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具有多年单片机、传感器、电路等课程的教学经验,并长期从事智能控制、数据传输、信号与信息处理等应用项目的研发。

张勇,男,硕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从2004年至今, 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创新实践,开发单片机应用系统方面项目,在信息处理和数据传输方向取得较好成绩。主持省级鉴定项目《DF -6D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无人机测控系统》等5项,承担飞控和测控系统的《MJU-1型无人干扰机》项目获得解放军科技进步一等奖。

杨学冬,男,硕士,实验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通信和信息处理,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中获奖。

徐宏,男,博士,讲师,多年从事微波雷达的技术研究和相关应用开发,发表论文多篇,具备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带领学生参与课外开发多年,解决了众多企业技术难题;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电子竞赛和项目,获多项奖励。

团队指导学生在智能感知和信息处理方面开展创新研究,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校企合作项目等科技活动,并重点围绕测控技术和定位技术开展研究与应用项目开发。

FK-75/125/200”系列靶机、隧道人员UWB定位系统、5G基站智能节能控制系统、植保无人机机载信息监测系统等已经在相关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团队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种电子类竞赛,如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蓝桥杯信息技术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通过创新实验室的训练,学生获得了扎实的电子信息学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积累了丰富的应用项目开发经验,熟悉了项目开发流程,具有了较好的电子技术应用项目开发和管理能力。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很快成长为行业技术骨干,多人创立了行业相关的企业。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