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创新实践  创新团队

ACM竞赛创新团队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0

ACM竞赛创新团队成立于2013年,来源于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经过多年的教学和科研实践,逐步形成了一支稳定的、业务水平精湛、教学能力较强、科研素质较高、协作精神良好的精干师资队伍。团队以培养学生计算思维能力、算法设计与分析能力、项目研发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为我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计算机类毕业生。

团队在河南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荣获4次冠军(2011年、2015年、2017年、2021年)和多项金奖,在ACM-ICPC亚洲区赛中荣获银奖(2021,银川)和多项铜奖。

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荣获4次河南省冠军,在全国总排名中均位居全国前50名(2016年位列第21名、2017年位列第31名、2018年位列第35名、2021年位列第49名)

李晔,女,硕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空间数据库和信息处理,完成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论文10篇,曾指导学生参加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蓝桥杯软件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天梯赛、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使得我校在ACM、天梯赛等竞赛中综合成绩长期位于省内高校第一。

常化文,男, 201212月毕业于四川大学,获博士学位。20134月至今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质量评价、稀疏表示理论、视觉计算理论和图像融合。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教育厅项目一项,已在SCIEI及国内核心刊物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有一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图像领域的顶级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CCF推荐的A类刊物);另有一项研究成果被邀请在模式识别顶级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ttern Recognition, ICPR)上做口头报告。

孟颍辉,男,博士,讲师(校聘三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算法,物联网应用和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定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河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SCIEI论文10篇,参编教材3部。指导学生参加蓝桥杯软件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天梯赛,均获得优异的成绩。

卢冰,女,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和信息处理,完成省级项目5项,发表论文10篇,曾指导学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蓝桥杯软件大赛、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朱会东,男,硕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并行计算、智能信息处理;曾指导学生参加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蓝桥杯软件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天梯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主要从事软件项目的研发,独立或指导学生完成的软件开发类项目数十个。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