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创新实践  创新团队

能源动力创新团队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0

能源动力创新团队成立于201795,团队指导学生在碳资源优化利用、储能与转化、太阳能方面的创新研究、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及创新能力,达到培养学生双创能力的目的。本团队成员具有能源利用与转化过程的节能技术研究背景及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和能力,职称结构合理、研究创新能力强。

袁培,男,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1)传热强化及数值模拟方法和应用(2)高效换热器的优化设计与研发(3)可再生能源的转换及应用技术。主持或参与省部级项目10余项,主持完成大型公共建筑节能项目11项。指导学生参加本行业的大赛有:MDV中央空调设计大赛、恩布拉科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科技创业雏鹰大赛、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赛、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竞赛等。

范运泽,男,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暖通总工程师,郑州轻工业学院本科生企业导师、河南省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区域能源协会主任。主持并参与多个项目的论证、设计。代表作有丹尼斯花园路商厦,2010年获河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

王琳贺,男,中共预备党员,郑州轻工业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郑州轻工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双创中心干事,担任祥远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负责人。参加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七届挑战杯大赛、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竞赛等,品学兼优曾获得校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朱有健,男,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河南省制冷学会会员。主要研究固体废物高效高值转化利用;高效节能装备技术;污染物排放机理及控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其他各类项目5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

侯峰,男,工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利用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制冷系统设计优化及关键部件研究、新能源高效利用及设备开发等方向,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横向课题1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大赛”等多个比赛。

孙红闯,男,工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从事新能源领域技术开发,包括中低温热源高效利用、循环优化、透平膨胀器设计优化、涡轮冷却等方面的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省部级、横向课题10余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公开国家发明专利3项,授权1

团队主要从事能源动力类学科竞赛、新型能源动力系统的开发、新能源动力系统的设计与研发等方向的研究,已完成的项目有绿色多功能太阳能装置的设计与生产、车用发动机节能与代用燃料技术、冷链制冷系统综合节能技术等,授权专利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8;在研项目有超市冷藏陈列柜耦合节能研究、高效太阳能热泵干燥平台研制等10余项。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