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创新实践  创新团队

智能建筑创新团队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0

智能建筑创新团队成立于2017年,来源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建设项目,是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新探索。智能建筑创新团队教师主要来自于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建筑环境工程和安全工程专业,具有建筑专业相关研究背景以及工程实践经验和能力,团队中老中青搭配、职称结构合理、研究创新能力强。

陈继斌,男,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建筑公共安全技术》、《综合布线系统》等课程。长期在企业学校从事建筑火灾安全及建筑智能化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省级攻关及教改项目9项,主持设计、施工建筑智能化工程40余项,其中有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2项,省级重点工程项目3项。获省厅级奖励5项。发表论文40余篇,指导学生获得挑战坏等国家级及省级竞赛奖1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5项。

曹祥红,女,副教授,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注册电气工程师,河南省智慧建筑与人居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先后参与国家和省部级以上项目1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3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1项,其他奖励2项,通过省部级以上鉴定的科技成果9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被三大索引收录10余篇次,参编教材2部,发明专利2项。

王干一,男,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建筑设备自动化,建筑设备节能控制,发表论文近20篇,主持省厅级项目三项,获得河南省发展研究奖一项,厅级奖励4项,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河南省制冷协会组织的竞赛,获得国家三等奖一项,协会竞赛二等奖一项。

武东辉,男,博士,校聘副教授,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智慧建造专业委员会BIM专家,主要从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厅级项目1项,参与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得河南省第四届自然科学学术奖-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EI期刊6篇。主持或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主办的全国类BIM设计大赛一等奖4项,二、三等奖十多项。

李淮周19877月生,河南周口人,中共党员,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嵌入式系统开发等领域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SCI收录2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及参加学科竞赛多项。

任静19882月生,河南省新乡市人,中共党员,硕士,实验师,主要从事控制工程、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等领域的研究。先后参与河南省高新技术领域科技攻关项目1项,参与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3项,参与研制的组网式建筑智能化实验装置获全国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三等奖、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创新应用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多届亚龙杯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指导多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获第一届全国教师应用技术大赛二等奖。

团队培养学生在智能建筑、建筑节能以及智能消防等方面的创新能力,达到培养学生在建筑环境与智能化方向的创新实践能力目的。近年来,所指导学生获得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创青春”创业大赛等各类省级、国家级竞赛中获团体或个人奖项20余项。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