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新闻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99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结合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实际,于1213日、14日分别在科学校区和禹州基地开展了以“寻初心、宣誓词、明责任”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阮世敏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以“学理论、明方向、勇担当”为题开展学习谈心活动。首先阮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领学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十大准则》、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政策及要求,结合工程训练中心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党员教师责任和大局意识,在人才培养中勇担当。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十九大公开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使全体党员明白了为什么要将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加强纪律建设的必要性。要求党员同志严明组织纪律,自率先垂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谈心活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建提出了很好建议,比如充分发挥网络作用,解决区域分散对中心党员集中学习的影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体验,特别强调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大家并就强化责任和担当精神谈了具体做法。岳永胜主任谈到,全体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身作则,在教学中注重言谈举止,做到教学与宗教相分离,作为计算机专业教师,更要加强网络意识,维护网络安全。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教师岗位,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为新时代国家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第二阶段以“忆誓言、亮身份、强党性”为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和佩戴党员徽章活动。阮书记和岳主任为每位党员郑重地佩戴了党徽,全体党员在阮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时,党员们语气坚定,字字铿锵,展现了大家作为共产党员爱党、敬党、护党的良好风貌。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阮世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希望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的同时,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把个人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自觉的从集体、党和国家大局出发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 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81217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