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刘海燕


发布部门: ceshi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635

一、个人基本情况

刘海燕,女,硕士,讲师,主要从事计算机技术及计算机网络安全方向的研究。19788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河南南阳人,现为郑州轻工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教师,主要讲授《计算机应用基础》、《C程序设计技术》、《VB.NET程序设计技术》等课程。

二、学习经历

2000.07 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3.07 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16年至今 就读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三、工作经历

003.07—郑州轻工业学院

四、获得的荣誉称号

在工作期间,曾获得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女教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河个南省级赛一等奖、全国赛三等奖等奖励。

五、科研及获奖情况

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的EI收录论文及核心论文有:“Comparing the performance of the Ad Hoc network under attacks on different routing protocol”、“A new authentication solution for Prevention of some typical attacks in Ad Hoc Network”、“Research on adaptive backstepping control of uncertain second order systems with four differential algorithms”、“对企业即时通系统的应用与设计”共4篇;第一、第二作者发表的CN期刊有“一种基于FGSUEP的无线视频传输方案“等5篇。

参与的项目有:参与省级及校级科研和教学技术项目多项。其中“基于访存行为特征的数据预取率确定”等2项均通过了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实践”获河南省教育厅成果一等奖。另有多项成果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

参与编写的教材有:

1、《大学计算机基础》,人民邮电出版社,2005.95万字;

2、《大学计算机基础实践教程(第4版)--计算思维》,人民邮电出版社,2015.9,副主编 7万字;

3、《大学计算机基础(第4版)》,人民邮电出版社,2015.95万字;

4、《C语言程序设计》,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1.25万字。

其中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被评为河南省省级、国家级的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

六、教学及获奖情况

主讲的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C程序设计技术》、《VB.NET程序设计技术》。

指导的毕业设计曾获“本科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奖”。

参与河南省省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团队的建设,参与多项校级教改项目。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