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机械制造实训部简介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349

机械制造实训部始建于1987年,前身为金工实习工厂。2005年划归机电工程学院管理,更名为机械工程训练中心;2014年成立工程训练中心,届时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归属于工程训练中心管理,并更名为机械制造实训部,沿用至今。

机械制造实训部开设金工实习课程,承担学校9个学院,25个专业,2000余人/年,16万人时/年的教学任务,目前机械制造实训部有教师人员13人,其中副高级1人、中级4人、 “双师型人才6人,每次可接待学生人数180人。

机械制造实训部建筑面积2700m2,设备资产总额950万元。现有普通车床24台、铣床5台、磨床6台、剪板机1台、数控折弯机1台、激光切割1台、线切割3台、电火花1台、加工中心5台、数控车7台、快速成型1台、3D扫描系统1套、桌面3D打印机12台、电焊机6台、钳工工作台32个、热加工设备2套等。十三五期间计划增加五轴联动加工中心、车铣复合中心等先进仪器设备,形成覆盖传统加工、特种加工、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等类型的10多个工种的完善的实训体系。

近年来,机械制造实训部紧紧围绕学校教学工作,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要求,着眼于人才培养实际,不断加大实验室建设和实习教学改革力度,并依据教学大纲逐步制订、修订了一系列较完备的管理制度和实习工作流程,建立健全了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逐步建成了内容体系完整、管理结构科学、实验布局合理、符合我校实际的金工实习实验室。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