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王鹏远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837

一、个人基本情况:

王鹏远,男,硕士研究生,讲师,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地理信息系统、虚拟现实等研究工作。19805月出生,河南郑州人,现任郑州轻工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

二、学习经历:

2001.09—2003.07  郑州轻工业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工学学士学位

2003.09—2006.07  苏州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学硕士学位

三、工作经历:

20067月至今,郑州轻工业学院。

四、获得的荣誉称号:

在工作期间,曾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五、科研及获奖情况:

以第一作者发表的IE检索和核心期刊论文:数控仿真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实现、三轴数控铣削仿真系统的研究与实现、Research and Realization of the Algorithm for Rapid Display in 3-axis NC Milling Simulation SystemRobust Sliding Mode Control of Uncertain Second Order System with Single Unknown Time Variable Control Coefficient四篇,其他论文10余篇。

主持的项目:数控仿真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实现、基于数据库复合关键与冗余设计的科研管理系统、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旅游景区导游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其中两个项目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

主编、副主编的教材:大学计算机、大学计算机实践教程、大学计算机教程、大学计算机学习与实践指导、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实践教程等,参编其他教材10余部。

六、教学及获奖情况:

主持的教改项目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地方理工类院校C语言程序设计技术课程实施方案的研究与分析、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的“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的计算机基础类教学内容改革及课程建设”以及多项校级教改项目。

教研论文有:高校非计算机专业C语言教学改革与实践等多篇。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