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师资队伍  骨干教师  电工电子实训部

王俊杰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1165


王俊杰,男,河南省南乐人,高级实验师,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机与电器专业毕业,工程训练中心电工电子实训部主任。

工作以来,与企业合作研发产品10余项,均已投入应用;主持纵向项目多项,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一项;指导大学生电子竞赛多年,指导学生获国家一等奖多项,指导挑战杯竞赛多项,获金奖一项,银奖一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4部,主编教材1部,软件著作权2项。

开发了系列教学项目,进行教学方案设计和教学试点。用实际电子产品进行现有教学内容和教学体系的改革,并编写了配套教材《电子综合实践与创新》,引入了项目驱动教学法,创立以学生为中心的CDIO工程教育模式。CDIO教育模式树立以产品为导向的工程价值观,将工程师应具备的核心素质教育作为工程教育的主要目标。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是一个积极主动认知的过程,而不是被动的接受知识,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亲历实践,主动探索。

教学资源建设方面,推行翻转课堂教学, 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资源建设。课内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开放实验建设,建设微视频库,增加课内学生动手实践的时间,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要。让学生从被动的接受知识转变为主动的寻求思路,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欲望与动力,并充分利用网络搜索工具进行资料查阅,有利于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