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教学服务

计算机等级考试


发布部门: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1-03  浏览次数: 439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原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NCRE开考之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为我国信息化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官方网址:https://ncre.neea.edu.cn/

 

报名资格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

报名方式

考生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https://ncre-bm.neea.cn/)进行报名操作。考生按系统提示进行账号注册(注册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报考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照片后确认报考信息。确认报考信息后考生点击报名页面上的支付按钮,报名页面将跳转到支付平台的页面,按照支付平台的提示信息完成考试费支付。

考试时间

NCRE在全国范围内每年举办两次考试,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3月最后一个周六至下周周一、9月倒数第二个周六至下周周一。

考试形式:统一命题,统一考试,考试形式为上机考试。

成绩NCRE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以等第形式公布成绩。成绩等第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100-90分为优秀89-80分为良好79-60分为及格59-0分为不及格

证书:考试成绩优秀者,在证书上注明优秀字样;考试成绩良好者,在证书上注明良好字样;考试成绩及格者,在证书上注明合格字样。自2022年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

大纲和教材: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统一制订NCRE各科目考试大纲,并组织专家编写了NCRE系列教程(含考试大纲),统一出版发行。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