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ceshi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次数: 84

各学院:

根据“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要求(见附件1),结合我校情况,对参加此竞赛的队伍进行校内选拔赛,通过选拔的队伍方可参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要求

1. 参赛对象

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本科生、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3人,可聘请指导老师1~2名。

2. 参赛单位

以学院为参赛单位,不接受个人申报。

3. 赛项设置

1)设计开发类

1)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

2)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

3)运动系统设计开发赛项

4)工业信息设计开发赛项

2)创新研发类

1)智能创新研发赛项

2PLM产线规划赛项

3)企业命题赛项

二、校内选拔赛安排

1. 报名

2018428日前,以学生所在学院为单位,统一将参赛信息表(见附件2)报至工程训练中心。

地点:东风校区东五楼309,电话:63624390

科学校区双创楼301,电话:63624383

电子版发邮箱:sundyfirst@126.com

2. 选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512日全天,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地点:东风校区西三楼402404405

其中,创新研发类赛项安排在西三楼402进行,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运动系统设计开发和工业信息设计开发赛项安排在西三楼404进行,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安排在西三楼405进行。

3. 选拔赛评分标准

选拔赛于512日上午8:00开始,各参赛队伍出场顺序由赛前抽号决定,过期不抽号的队伍将视为弃赛。校内选拔赛评分标准,将参照“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评分标准实施。

设计开发类赛项以参赛方案和实际上机调试效果为评分依据,主要包括:方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可行性等;实际上机调试效果以电脑打分或裁判老师打分为标准;智能创新研发赛项以参赛方案为评分依据,主要包括:方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功能性、创意、作品外观、现场介绍、商业孵化价值等。

4. 选拔推荐

选拔赛当天,工程训练中心聘请校内老师组成竞赛评委组,对参赛的项目按上述标准进行打分。最终,各赛项将根据实际得分情况进行排序,以所有参赛队的10%20%30%为基准,设置选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赛后将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推荐出拟外出参加比赛的队伍。

三、推荐

对拟推荐外出比赛的队伍,在工程训练中心网站上进行3天的公示。最后,确定外出的参赛队伍,并组织相关队伍按照竞赛要求进行下一步工作。

竞赛简介与章程见附件3和附件4,详细资料请查阅官方网站

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附件1.2018年第十二届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开赛通知.pdf

附件2.2018年郑州轻工业学院西门子杯竞赛参赛信息表.xls

附件3.2018年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参赛简介.pdf

附件4.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竞赛章程.pdf


工程训练中心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18412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