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中心新闻

工程训练中心赴桐柏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20日至21日,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党员教师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桐柏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党总支书记阮世敏对本次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用心思考、用情感悟,从中收获启示,凝聚奋进力量。

桐柏红色教育基地的桐柏革命纪念馆位于桐柏县城南叶家大庄,馆名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亲笔题写。纪念馆所在地原为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和中原行署办公场所,李先念、郑位三、陈少敏、王震、王首道、王树声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在此工作和战斗过。伴随着讲解,巍巍桐柏山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展现在大家眼前:英勇就义的年轻战士,用血肉之躯筑起救亡图存、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新四军五师、八路军三五九旅南下支队、河南军区部队三支主力会师桐柏,为中共中央“坚守中原,牵制敌人,制止内战”战略方针做出巨大贡献。大家详细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到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和那种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位位英雄人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历史回忆,令人肃然起敬,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崇高的党性修养。

有着“全国廉政第一馆”之称的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也在桐柏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展馆展出的革命先烈的遗物,无声庄严地述说着革命先辈安守清贫,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的光辉事迹。馆内大幅 “廉字墙”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我党反腐倡廉的决心,对我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行动自觉。

在桐柏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阮世敏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在这片红色的革命圣地战斗中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艰辛历程,接受教育洗礼,强化使命担当。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事业的艰辛与伟大,纷纷表示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将本次学习的深刻感悟融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和使命担当精神,提升业务能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立德树人,努力为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大学 工程训练中心 0371-63624380

郑州轻工业大学版权所有